close
我爸的名字   唸起來很有威嚴   比劃不多但學起他的簽名還挺不容易的
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趣事

事情就發生在本人國中時期   某天補習回家
剛進店門   就被媽找去質詢 
 
媽說  : "你在學校跟同學打架喔   老師打電話來家裡耶 "
此時  我ㄧ頭霧水  根本不知道  我幾時跟同學打架了
心理正想著    如果我真的有跟同學打架    怎麼可能會遜到讓她知道
結果   我剛想完才隔一下下   媽就吃吃的笑了起來說 
剛剛  真的有個妳國中的老師打電話來要找你爸  
還問說你爸是否是警官學校畢業的      再三確認的之後
 
那位導師就告訴我媽說 : " 您家小孩   在學校跟同學打架  他把對方眼鏡打破了 怕您會知道這件事   會責備他   所以跟我約好   要慢慢賠償那副眼鏡   不過我想 可能到小孩子畢業了   眼鏡都賠不起   所以想跟你說一聲 "
 
我媽瞬間 收起打招呼的好心情    立刻加入老師口誅筆伐的行列
但是越聊越不對勁      我媽就問說 : " 請問一下我 女兒是哪班的ㄚ ? "
導師突然 納悶的說 : "ㄟ   你家的小孩不是  黃 XX 嗎 ?? 家長是 黃XX 先生嗎?? " 
我媽  就很嚴肅對的糊塗導師說 : " 我們家的是女兒捏  怎麼可能變兒子"
導師此時才發現兩人根本是搞錯對象   她搞了個大烏龍
這就是    我因為老爸菜市場仔名字    不小心背了十分鐘的黑鍋
我和那位  當事人  唯一共通點  就是    我們老爸名字一模一樣
這是第一次發現    有人跟爸的名字一模一樣 
不過也太巧了      他們唸同ㄧ所大學    小孩還差不多年紀    竟然還同個學校
 
之後   爸在某次的應酬後   回家跟我們說 他認了個乾女兒
此時   大家都認為   是蜜蜂蝴蝶   在採我家的陳年老蜜
但是   爸解釋  因為對方的父親   和他同名同姓    很有緣份
爸也很珍惜這個緣份      所以認了這個乾女兒   這是菜市場名  第二次發威
所幸   這個年紀比我大20幾歲的乾姊姊    是高雄知名 pub 的老闆
看在吃喝玩樂可以打折的份上     我們全家 熱烈通過這個乾女兒
 
更之後      又是某次的應酬後   回家跟我們說  他認了個乾妹妹
此時    有了前次的經驗    我們先探訪一下對方的事業  ㄏㄏㄏㄏ
以供來往時的背景參考啦   僅供參考
當然不可能像上次那樣     認為陳年老蜜    又有發酵的機會
爸解釋    因為對方的大哥     和他同名同姓      狠有緣分
爸也很珍惜這個緣份      所以認了個乾妹妹     這是菜市場名   第三次發威
更慶幸的事    乾姊姊已經家庭事業有成    小孩都唸大學了
當我和艾咪發現   乾姑姑是在外銷名牌眼鏡的   呵呵
從看到 她 第一眼   就 " 姑姑 長  姑姑短的"
叫到對方心都軟掉了   ㄏㄏ   我們到是收穫了不少眼鏡 ㄚ 
全家  又再次熱烈歡迎這個乾妹妹
 
為啥會想起這些    有趣的往事呢   其實是上禮拜        日本友人來訪    
在宴席上     西田太太很興奮的跟我媽咬耳多說   她娘家姓 " 增田 "
竟然跟我爸的名字一樣    覺得好有緣份哦   西田太太高興的直抓著我媽聊天
這是菜市場名   第四次發威ㄚ    猴腮咧ㄚ   連日本都會通
增田這個  的確是日本的姓之一  莫怪每次去日本   我爸都會強烈要求我們幫他拍   "增田 麵包坊"  或是   "增田 病院"  或是  "增田工務坊"
搞了半天   人家的店名   就像我們的 " 阮綜合醫院 "  "老王水電行 "  "鬍鬚張滷肉飯 "
ㄏㄏ   也算妙事一樁ㄚ
 
小可愛  閒話家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9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